携程、海昌共创高端一体化夜游产品 共同开启“主题乐园夜经济元年”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7-07 14:24:21
7月6日,携程旅行网与海昌海洋公园联合发布“海昌·夜时光”产品生态体系。据了解,携程与海昌本次共创的“升级版”夜产品系列,将填补夜经济领域高端旅游产品的空缺,依托携程的旅游内容生态体系与海昌深耕海洋文旅的资源与优势,双方将共同助力夜经济升级,打造“旅企+景区+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样板。
海昌海洋公园CEO张建斌与携程集团副总裁孙天旭直播发布新产品

携程、海昌联手填补夜经济高端一体化旅游产品空白

据携程发布的《2021上半年旅游夜经济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用户人均夜游次数达1.3次;人均消费达187元,同比提升约25%;上半年夜游景区及玩乐门票销量同比增长469%。今年五一黄金周、端午节,夜游门票订单量对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约1.5倍、3倍。

这意味着,近年来夜游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海昌方面的数据同样显示出夜游经济、尤其是深度夜游产品在消费端的热门趋势。数据显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夜场二次消费收入占夜场开放期间总二次消费收入的20%;夜场开放期间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度假酒店入住率较非夜场期间提高20%以上。

此外,夜游用户群体也趋于年轻化、亲子化。《报告》显示,上半年,携程夜间票量订单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90后夜游族增长近3倍,00后增长4.5倍;近三成的家庭出游会涵盖夜游订单,亲子夜游家庭同比去年增长215%。据海昌方面介绍,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夜场核心客群较日场更为年轻化,21-35岁游客占比可达七成以上,夜场情侣占比超日场10%以上。

在此背景下,携程与海昌联合发布了“海昌·夜时光”产品生态体系。“夜游市场同质化现象严重,‘看+玩+吃+住’多元化整合型产品在当前市场还比较空白”,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此次新品的推出,填补了夜经济领域高端一体化产品的空缺,也希望能促成市场上其他夜游产品的品质化升级,为文旅合作创新发展提供借鉴性案例。

海昌海洋公园CEO张建斌表示,围绕国家大力支持建设“城区、街区、景区、商区”四位一体的夜间经济体系指导政策,海昌结合自身深耕海洋文旅的资源与优势,全新推出“海昌·夜时光”产品生态体系,借由夜间潮玩的深度体验,加深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链接,与携程一道,将2021年定性为“主题乐园夜经济元年”。

 
7度倾斜式展缸前与鱼同眠 体验“海洋鲸奇夜”

7月6日当天,“携程直播”也走进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通过沉浸式体验的形式向全网正式发布双方共创的新产品。

据介绍,上海海昌“海洋鲸奇夜”为“海昌·夜时光”旗下子品牌——海·妙宿的明星产品,价格定位为899元/人起。与传统的海洋馆夜宿不同,“海洋鲸奇夜”将夜宿环节设置于全球唯一的7度倾斜式沉浸大展缸前,大小朋友们可以与魔鬼鱼、海龟等上万只海洋动物一同入眠。
全球唯一的7度倾斜式沉浸大展缸

在两天一夜的旅程体验中,游客将从“吃、住、游、学、娱”等多方位开启沉浸式海洋探索之旅。游客入园后,将在讲解专员的带领下游览南极企鹅馆、海兽探秘馆、冰山北极馆、火山鲨鱼馆等动物展示场馆,和北极熊、白鲸、帝企鹅等三万余只极地海洋动物邂逅,并针对性地学习科普知识。游客可以在企鹅餐厅享用特色美食,一边欣赏海洋动物们的睡姿,一边在科普角深入了解更多海洋科普知识。过程中,还能观赏到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夜间独有的“海天鲸艳·水幕光影秀”、山海“鲸”夜间花车巡游等;入夜后,在7度倾斜式沉浸大展缸前,游客将在自己动手搭建的帐篷内,与上万只海洋动物共眠。第二天,游客可以继续开启在园内的玩乐旅程。
携程与海昌共同推出的“海洋鲸奇夜”产品中使用的夜宿帐篷

据了解,海昌还在9城10园同步推出“海昌·夜时光”产品生态体系,构建海·妙宿、海·私宴、海·夜游、海·夜秀、海·夜娱、海·夜购6大子品牌系列,该系列产品也在当晚的“携程直播”中首发。

“海昌用系统性思维打造夜间经济,覆盖夜间经济的全产业链,期待可以为促进文旅新业态发展、提升内循环消费升级,输出来自海昌的贡献;也希望海昌所在的每个城市,都能成为现象级的文旅热点。”张建斌表示。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