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免: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53.59亿元 三亚市内免税店净利润25.58亿元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8-27 18:19:52
8月27日,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免”)发布2021年上半年年报。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中免实现营业收入355.26亿元,同比增长83.98%;实现利润总额85.21亿元,同比增长633.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9亿元,同比增长475.92%。

年报表示,公司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实现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离岛免税新政效应持续凸显,公司离岛免税业务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同期基数较低。

中国中免称,积极布局免税业务渠道。在口岸渠道方面,中国中免成功中标绥芬河铁路口岸和太原机场的免税经营权;中国中免新建宁波栎社机场免税店并如期开业,此为公司在疫情期间新开业的首家出境免税店。在市内店渠道方面,中国中免密切关注市内店政策动态,积极与重点城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未来市内店布局做好准备。在海外渠道方面,中国中免积极探索并稳步推进东南亚国家的海外项目拓展及免税经营权投标工作,港澳地区免税店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大力发展线上及跨境业务,报告期内,香港机场店、香港市内店、澳门机场店及柬中免继续保持盈利。

年报显示,中国中免海南离岛免税业务实现大幅增长。其中三亚市内免税店实现营业收入185.30亿元,同比增长210.0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58亿元,同比增长330.22%;海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05亿元,同比增154.1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11亿元,同比增253.43%。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