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爱彼迎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营收21亿美元 净利润3.79亿美元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22-08-03 15:15:05
2022年8月3日,中国北京——北京时间2022年8月3日,Airbnb爱彼迎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本季度,爱彼迎实现了规模化的增长和盈利。”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ian Chesky表示,“在过去一年,我们创造了高达29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并在第二季度取得了营收较2019年同比增长超过70%的好成绩。这些强劲表现无一不得益于我们的坚持创新、业务聚焦和支出管理。”

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表现

第二季度财务表现证明,爱彼迎已实现规模化增长和盈利。

在增长方面,平台住宿和体验预订量一举突破1.03亿,创下单季历史新高,同时创造营收21亿美元,同比猛增58%(不包含汇率因素则同比增长64%)。在疫情前2019年第二季度的基础上,本季度营收和​​总预订额(GBV)大幅扩大了73%。自疫情暴发以来,爱彼迎的业务表现在业内遥遥领先。

在盈利能力方面,本季度成为爱彼迎史上最强盈利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3.79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幅近7亿美元,成功扭亏为盈。我们还在本季度录得7.95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与两年前疫情严重时期的2.63亿美元负自由现金流相比,取得了近11亿美元的巨大增幅。更为重要的是,在过去12个月里,爱彼迎总计产生了29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现金结余接近百亿美元*。

如何看待我们商业上的积极转变?

首先,我们的商业模式具备超强适应性。我们几乎在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拥有各个类型的房源,因此无论旅行如何改变,我们都有能力灵活应变。不论经济环境如何变化,我们的客人都会来到爱彼迎,因为他们总能获得物超所值的旅行体验,而与此同时,房东们也总能获得额外收益。

其次,我们持续不断地创新,同时坚持业务聚焦和支出管理。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我们不得不做出许多艰难的决定以降低成本,但也让我们成为了一家更精简、更专注的公司。对这一原则的持续贯彻,也使得我们今年的招聘和投资计划保持稳步推进。我们已准备就绪,与时俱进、拥抱未来。

我们对公司长期的增长和盈利能力充满信心。因此,在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的同时,爱彼迎宣布了一项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2022年第二季度财务表现:

·第二季度营收达21亿美元,同比增长58%,同时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达73%。爱彼迎营收的强劲增长得益于住宿和体验预订量强势增长,以及平均间夜房价(ADR)持续坚挺的共同驱动。

·第二季度净利润达3.79亿美元,成为史上盈利最强第二季度。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净利润增长高达6.76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我们营收的强劲增长和支出的严格管理。2022年第二季度,我们的净利润率达到18%,与去年同期(5)%和疫情前2019年同期(25)%的净亏损率相比实现扭亏为盈,并在过去12个月内录得12亿美元的净利润。

·第二季度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达7.11亿美元,同比增长三倍以上,较疫情前同期2019年第二季度的亏损有显著提升。本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34%,与去年同期16%利润率,和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4)%亏损率相比,取得持续改善。调整后EBITDA的显著提升,显示出爱彼迎在强劲业务表现和严格成本结构管理上的长期优势*。

·第二季度自由现金流达7.95亿美元,创下第二季度自由现金流最高纪录。2022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所得现金流量净额达到8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的1.52亿美元增长数倍。自由现金流的增长是由营收和利润率的同步增长,以及季节性预订增长所带来的预收收入增长共同推动的。我们在过去12个月的自由现金流达到29亿美元,这意味着12个月自由现金流利润率达到39%*。

业务亮点

·旺盛需求一如既往。尽管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性,2022年第二季度爱彼迎住宿和体验预订量为1.037亿,较2019年同期增长24%,创下有史以来最强单季表现。

·城市游和跨境游持续复苏。本季度,位于人口密度较高的城市目的地的房源预订量相较上一季度有所增长,且再次超过疫情前水平。同时,跨境游房源预订量不仅超过疫情前的同期表现,而且相较2021年同期更是翻了一倍,展现出本年度的强劲复苏态势。

·长住需求稳中有增。与2019年相比,28晚及以上的长期住宿在本季度再次成为爱彼迎增长最快的住宿类别。长期住宿需求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5%,较2019年同期增长高达近90%。

·旺盛需求带动房东社区发展壮大。得益于乡村区域住宿需求的持续走高,这些区域的活跃房源和体验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50%。同时,随着城市游的回归,我们同样看到城市房源和体验总供给量的扩大。总体而言,与2019年同期相比,本季度住宿和体验预订量增长了24%,活跃房源和体验数量增长23%,表明爱彼迎在供需双端的持续同步增长。

中国速报

2022年第二季度,爱彼迎中国持续产品创新,夯实“超级品牌”,赋能流量自然增长。近期,爱彼迎中国对​​出境游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推出了AirCover四海无忧保障计划,并打造了中国用户专属“欧洲穿越之旅”,持续为中国旅行者打造更多独一无二的环球旅行体验,全面服务于出境游的回归。本季度,搜索出境游房源的中国用户数量持续走高,且周环比增长率在进入夏日旅游旺季后一举突破并稳定在20%以上。从长远来看,包括中国出境游在内的亚太地区业务将带来重要增长机会。

*本文末尾处提供了非公认会计准则财务衡量指标与最具可比性的公认会计准则衡量指标的对比。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