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2022预售订单增长超30% 第二届“919旅行囤货划算节”启动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8-17 15:22:45
8月17日,携程启动第二届919旅行囤货划算节。作为携程年内整体优惠力度最大、覆盖品牌最多的活动,今年的“携程919”再次以大规模预售营销的方式,组织逾百家业内头部商家,共同激活2022下半年整体旅游消费活力。

“预约旅行”既是近年来旅行者的新认知,也是旅业商家收益的重要方式之一。携程自去年起推出919旅行囤货划算节,在疫情影响之下,仍旧为商家实现4亿交易额和3倍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预售核销率,并在商家收益池中激起了巨大的涟漪效应,实现非活动商品销量额外增长35%的成绩。

据“携程919”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活动将继续围绕收益涟漪效应,以产品升级、营销升级、流量升级的方式,持续激发品牌商业潜力,回笼用户消费信心,提前预热中秋国庆假期及秋冬旅游市场——这也让全行业对今年的“携程919”产生了相当期待。

预售收益x品牌营销能力凸显 “携程919”参与商家数量较去年翻倍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2022年其整体预售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订单转化率同比去年增长462%,高星酒店套餐订单量呈现双位数增长——这意味着,预售模式在携程平台流量体系中的价值创造越来越大,也令此次参加“携程919”的商家摩拳擦掌。

据了解,今年“携程919”召集到了较去年数量翻倍的旅业商家品牌,汇集了逾百家酒店集团、景区和目的地。活动期间,已然成熟的“超级品牌日”IP将以贯穿全周期的模式向用户种草高质量旅行商品,通过“携程919”的引流效应叠加超级IP系列的整合营销打法为品牌吸金。
根据携程数据,今年以来,参与携程超级品牌日的商家收益呈现持续释放态势,对非活动商品销量带动作用显著——活动后一月GMV较活动前一月相比,平均每3家中就有1家品牌,获得200%及以上增长。其中,上海前滩香格里拉大酒店增长23倍,九寨沟悦榕庄增长近9倍,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安吉涵田度假村、大理俊发铂尔曼酒店等多个商家获得5倍以上增长。

连续参与两届919的万达酒店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参与携程919后,活动酒店销量持续增长,并带来极强的曝光效果。今年,万达将成为919首发超级品牌,同时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还将作为919开幕直播的直播地,提前带领用户感受温泉、滑雪等雪季度假体验,将为今冬度假区客流‘预热’。”

裸心度假村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裸心度假村去年获得919期间奢华之选产品销量Top1,客单价超过3000元,后续携程订单核销率亦大幅超过平均水平。今年,裸心将继续以超级品牌形式,带来莫干山、南京、苏州、郑州四地的五家裸心度假村爆款套餐产品参与携程919。”

另外,携程主打爆款新开业品牌的营销IP——“超级上新日”,也将首度加盟“携程919”。根据携程数据,今年以来参加超级上新日的商家中,近1/3商家在活动后1周的GMV相较活动前1周增长超2倍,新品牌在活动后依旧保持高速成长态势。其中,杭州钱江新城希尔顿惠庭酒店增长13倍,千岛湖明豪国际度假酒店增长超9倍,珠海横琴臻林酒店增长近5倍。本次919期间,安吉中南度假·狮王酒店、茂名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等多家爆款酒店新品也将出现在预售名单之中。

“携程919”产品力、玩法双双升级 平均超5折优惠、有效期超5个月

自疫情发生以来,“要旅行先囤货”已经成为大多数用户的共识。据“携程919”,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玩法设计,也建立在对近一年旅游预售用户消费行为变化的洞察上。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囤货族”年内下单旅行预售产品的频次越来越高,从去年的人均3次升级至5次;消费品类愈发多样,美食、门票、交通等预售产品订单较去年均有不同程度上涨;高端消费力提升,下单预售产品的用户中,携程钻石及以上高等级会员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40%;“囤货家”中的新生代比例也较去年更多,90后、00后占比同比增长8个百分点。
显然,越来越多年轻用户正在大力拥抱旅行预售这种产品形式,并且对预售产品的品类、品质有着一路上行的需求。

今年“携程919”,也针对性地升级了活动玩法:比如,集结十大品类惊喜“旅行箱”,用户通过开启“旅行箱”最高可收获919元优惠券包和各类权益,覆盖酒店、门票、跟团、租车、机票、露营、火车票、美食、会员和民宿等品类;活动期间,还有百亿红包雨每日9:19分准时来袭,发放目的地和多品类优惠券;用户还可通过好友助力等玩法在平台抢领最高可膨胀至919元的大额膨胀金。

在产品方面,“携程919”也进一步实现了“覆盖广、品类多、优惠大”的特点——参与活动品牌翻倍,重点覆盖品类翻倍,平均优惠超5折。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仍具不确定性的当下,参与“携程919”的旅行商品依旧延续“不约可退”+“超长有效期”概念,多数产品有效期长达5个月以上,让用户安心囤货。

据了解,除了同业品牌之外,本届“携程919”还与NOWWA挪瓦咖啡、元气森林、光大银行等异业品牌进行旅行生活场景的全方位合作,在近日将开启的长沙空·百威旅行音乐嘉年华,919旅行宝箱已提前进驻线下,通过线上线下轮番露出、强化用户认知,帮助品牌与携程919共同爆发声量。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