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爱彼迎发布《夏季出境游趋势报告》:中国旅行者需求持续攀升,出境游搜索热度暴涨近六倍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3-06-07 14:56:20
在中国出境游行业持续、稳定发出利好信号的大背景下,中国旅行者对亚太乃至更广阔地区的旅游业的逐步复苏也正在发挥重要的催化作用。根据Airbnb爱彼迎历史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用户约60%的出境游预订的间夜量发生在亚太地区,而亚太地区的入境游预订间夜量中,则有约16%来自中国用户。得益于全球范围内跨境游的重启和来自中国出境游游客的巨大潜力等因素叠加,今夏亚太地区的旅游业有望获得进一步快速增长。

经历了旅游热情高涨的五一假期,爱彼迎中国用户的出行需求预计将在今夏继续释放,实现从短线到长线的多样化升级。根据爱彼迎平台最新发布的《夏季出境游趋势报告》显示,中国用户在初夏(7月1日至7月15日)期间的出境游搜索热度暴涨近六倍,增长势头较春季更加强劲。截至目前,爱彼迎中国用户预计将在今夏住进全球194个国家和地区、近10,000座城镇里的爱彼迎民宿中,更深入地与世界再次相连。

爱彼迎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兼中国区主席柏思齐 (Nathan Blecharczyk)

爱彼迎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兼中国区主席柏思齐(Nathan Blecharczyk)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我们见证了亚太地区住宿和体验预订量高达48%的增长,而中国出境游正是亚太旅游业发展的坚强基石。我们将持续以全球网络、产品创新,和差异化品牌体验为重要抓手,为中国出境游旅行者带来更加独特、多元的旅行体验,为亚太地区的跨境游复苏注入更充沛的动能。”

旅行目的地日渐多元,对小众目的地青睐有加

随着出境游的持续、稳定复苏,中国旅行者的旅行方式也发生了深刻改变。出境游目的地由近到远、由热门到相对小众,更加丰富多元。在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国家持续霸榜的同时,旅行者对中远途目的地的兴趣正在显着提升。今夏十大热搜目的地国家分别为泰国、美国、日本、英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马来西亚、韩国。其中,泰国持续蝉联热搜目的地榜首。日本、英国、加拿大、法国的排名跃升,也进入热门目的地前列。

与此同时,远离人群聚集、相对分散的小众目的地开始进入中国旅行者的视野。以东南亚地区为例,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正受到更多人的青睐,搜索量呈现出同比超10倍的速度激增。中国旅行者正在追求更深度且独具个性的出境游体验,爱彼迎也将以自己独特的全球网络优势和超过660万套活跃房源积极推动旅游和旅行方式的分散化和可持续化,赋能旅行者探索更多鲜为人知的目的地。

一线、新一线旅行者成主力军,出境游人群年龄层双向延伸

根据爱彼迎平台数据显示,最具行动力的出境游旅行者主要来自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等一线、新一线城市,其中约半数中国旅行者将在今夏从上海出发。他们更偏好在城市观光中享受休闲度假体验。以伦敦、巴黎、曼谷为首的国际大都市因时尚摩登氛围和人文气息,成为最受“魔都”和“帝都”旅行者欢迎的三大目的地。

在早期出境游游客的成功试水之后,中国旅行者内心对出行的不便和心理顾虑进一步降低,出境游人群持续扩大,年龄层也正在向双向延伸。作为最能满足阖家出行需求的季节,今夏三人及以上的带娃家庭占比与春季相比扩大近四倍。消夏避暑和放松身心成为今夏众多阖家带娃家庭的旅行首选。泰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因当地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友好的旅行时差而脱颖而出。从热搜房源来看,带娃家庭渴望远离热门旅游区,回归自然的怀抱。其中,备受家庭旅行钟爱的特色分类房源包括:“魅力泳池”、“近沙滩”、“海滨住宅”、“国家公园”、“临湖”。

年轻的Z世代和千禧一代作为出境游的生力军,更渴望深入当地的沉浸式旅行体验。伴随毕业季和游学季的到来,今夏欧洲国家的搜索热度持续上升,法国登榜Z世代用户热搜目的地第一名,其他热门欧洲目的地包括意大利、英国、西班牙、瑞士、德国、荷兰、冰岛、挪威。

生活旅行家引领长线旅行,多城漫游享受悠长假期

从房源预订时长来看,中国用户的旅行时间正在延长。近一半的夏季房源搜索为7天及以上的住宿,与今年春季相比达到了近翻倍的增长。相比追逐网红地的打卡,如今的旅行者更渴望一次旅行感受多座城市的风土人情。在搜索夏季出境旅行的爱彼迎中国用户中,人均计划访问1.1个国家及入住1.3个城市。

爱彼迎数据显示,刚刚于今年5月份在全球范围内推出的「爱彼迎房间」成为最受中国年轻一代旅行者喜爱的房源类型。今夏搜索「爱彼迎房间」的近五成用户为18-29岁。「爱彼迎房间」不仅以高性价比和独特性成为满足年轻一代旅行者探索欲的不二之选,而且也让来自不同背景的旅行者与房东建立更深层次的情感连接,获得更加原汁原味的当地体验。

* 数据来源:Airbnb爱彼迎中国数据,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间,中国大陆地区用户搜索入住日期在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期间的出境游住宿的搜索数据,与2022年夏季和2023年春季搜索数据对比。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