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消毒柜、机器人 首旅如家硬核科技赋能“放心酒店”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0-03-26 17:43:40
  【劲旅网讯】近日,区块链技术、客房Mini消毒柜及全新升级的送物机器人等创新科技,相继在首旅如家旗下酒店落地试点,进一步提升酒店日常清洁卫生工作透明度,强化客用品消毒工序,构建全程无接触送物服务,为首旅如家“放心酒店”再添智能化、科技化的硬核手段。
  
  区块链实时查证保洁信息
  
  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的关键时刻,首旅如家酒店集团与易居中国达成合作,率先将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楼宇智控链”应用于酒店场景,为首旅如家“放心酒店”防疫卫生措施落地的巡查巡更,提供动态认证,让酒店日常防疫卫生工作变得可查证、可追溯、可信任。此次“楼宇智控链”在首旅如家旗下多家上海区域酒店的试点推进,也是区块链技术在酒店行业实践应用的重大进展。
  
  区块链的链上存证技术,使数据具有防篡改、加密、授权交互及追踪溯源的特性。首旅如家在酒店日常管理工作中,确保酒店防疫保洁措施切实落地,并实时上链工作动态。宾客可通过扫描床、水吧台、卫生间等重点接触区域的追溯二维码,了解对应区域的保洁时间、保洁次数、放心督查员等酒店清洁消毒工作执行信息。
  
  客房消毒柜59秒杀灭病菌
  
  首旅如家“放心酒店”在客房清洁方面对高频接触区,如恭桶、面盆区域、门把手、电话机、遥控器、电吹风、杯具、一次性客用品等,新增8项清洁指标。不仅如此,此次首旅如家在9家试点酒店的客房内引入上海唐年公司的Mini消毒柜,为客用品清洁卫生再添一项消毒利器,这也是Mini消毒柜在酒店业的首次批量应用。
  
  59秒Mini消毒柜以快速消毒、烘干、无菌保存为核心功能, 采用led紫外线消毒技术,59秒即可快速杀灭包括冠状病毒、诺如病毒、结核杆菌、肝炎病毒、流感病毒在内的各种病菌,杀菌率高达99.9%;3分钟完成去味、消毒、烘干流程。常见客用品如牙刷、房卡、水杯、漱口杯、毛巾,或是手机、眼镜、口罩等客人随身物品皆可用其消毒,操作过程安全无辐射,贴心呵护宾客健康。
  
  机器人送货全程无接触
  
  酒店机器人送物和自动贩售机的搭档是近期广受宾客好评的服务,目前客房购物系统及新一代送物机器人已在首旅如家旗下酒店落地试点。客人扫描客房购物二维码选购大堂贩售机里的零食、物品后,自动贩售机会协同送物机器人,根据售货指令自行交接货品,并由送物机器人配送至相应客房。取货时,客人扫描机器人显示屏上的二维码即可打开舱门取出货品。客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购买,取物送货全程无接触。对于24小时敬业职守的机器人,酒店也会对其进行高频消毒,以保证客人放心使用。
  
  首旅如家“放心酒店”目前已达2600余家,是首旅如家严格按照防疫标准,围绕硬件设施、防疫消毒、棉织品消毒洗涤、对客服务、餐饮服务、员工防护等多个方面甄选而来。放心酒店结合了酒店居家隔离房试点成果及驰援武汉医护人员酒店的抗疫经验,围绕公区、厨房、客房3大空间,全方位消毒清洁,制定逾24项专项清洁标准,落实59项防疫清洁措施。
  
  不仅如此,首旅如家还在持续深化拓展放心酒店的外延,强势联合美团、首汽约车、曹操出行、1药网、白熊保等“如旅随行”生态圈企业,以住宿为核心,推出“放心餐“、”放心行“、”放心问诊“、”免费保险“等服务。未来,首旅如家还将不断探索深化“放心产品、放心环境、放心服务”,持续关注前沿技术,用心服务,为宾客筑造安心港湾。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