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个月,被年轻人疯狂追捧的新晋网红景区们
景区目的地 劲旅网 2020-07-20 16:25:55
  7月17日,《2020年第二季度在线旅游资产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在这份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和马蜂窝联合发布的报告中,首次披露了最新TPI指数(在线旅游资产指数 )以及疫情期间整个Q2季度的三个月内,备受中国年轻一代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和景区们。
  
  出乎意料的是,一批此前少有听闻的景区快速蹿红,废弃的亚细亚号、佛坪熊猫谷、佛山贤鲁岛……这些新鲜的旅游目的地成为所在区域爆款景区,深受年轻人喜爱。
  
  劲旅君整理出全国七大区域的头号新晋网红,透过马蜂窝打卡达人的视角,给大家逐一介绍:
  
   废弃的亚细亚号     
华东
  
  ▲废弃的亚细亚号-马蜂窝旅游用户@小A
 
  
  ▲废弃的亚细亚号-马蜂窝旅游用户@小A
  
  网红简介:
  
  废弃的亚细亚号2020年在线旅游资产指数(TPI)环比(第二季度环比第一季度)涨幅598%,位列华东地区景区涨幅榜首位。
  
  网络传言,这曾是日本满铁著名的“亚细亚号特快列车”,1934年至1943年运行在中国东北的长春和大连之间,是当时日本为赶超世界水准设计的先进列车。
  
  日本投降后,“亚细亚号特快列车”部分车厢被苏联拖走,中国剩下两节。中日建交后,日本多次向中古索要归还,均被拒绝。2015年,时任“满铁”董事长天野博之说:“哪怕是要回直径2米的列车车轮也是好的,希望能够在日本的博物馆展览”。
  
  上述故事更多是“网络传言”,有网友考证,这其实就是一节普通的报废火车车厢。但是,由于长久闲置并布满斑驳的废弃车厢,让其与周边森林、草木几乎融为一体,具有特别的历史感,适合摄影拍照,久而久之,反而成为年轻人猎奇、探险的网红目的地,深受追捧。
  
  马蜂窝用户评论:
  
  XXXL:这是一节非常陈旧古老的火车车厢,车身外部油漆已是锈迹斑斑,玻璃破碎,车顶落满了树叶。在这里拍照真的是一件既刺激又危险的事情,神秘感和恐怖感不时萦绕在车厢附近,湿漉漉的空气夹杂着淡淡的植物气息,前方废弃的山洞里不时传出声响,喜欢摄影的朋友必须去打个卡啊,这种探险一样的旅拍直逼肾上腺素哈。
  
  摄影师苏一:这个地方我必须要去,就算坐高铁特意赶过去也值得。
  
  橙Sir:发现新网红打卡地。
  
  贤鲁岛    
  华南
 
  
  ▲贤鲁岛-马蜂窝用户@fsljj
 
  
  ▲贤鲁岛-马蜂窝用户@生命线
  
  网红简介:
  
  贤鲁岛2020年在线旅游资产指数(TPI)环比(第二季度环比第一季度)涨幅844%,位列华南地区景区涨幅榜首位。
  
  贤鲁岛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东北端,被西南涌、白泥水道、流溪河所环绕,是广东省内为数不多的“江心岛”。“生态花岛+水乡人家”的定位,吸引了很多家庭、亲子、放空的年轻人群前往,成为热门小众网红景区。
  
  马蜂窝用户评论:
  
  广州仔:
  
  她一一集优闲观光,美食享用,面朝小海,天空尉蓝!
  
  她一一让你回到陶渊明先生所描述的桃花源记中,领略到先生所描绘的:一时半会,逃避现实生活的理想园地!
  
  color-nana:
  
  一个不像岛却叫岛的地方,据说里面有个600年历史的古村落,可惜没找到,祠堂却看到几家村里没有明确指示路牌,乱走一通后出村看到远处有人骑自行车,估计那边就是河堤,沿着河堤走一点都不闷,每走一段都有不同的风景,很适合一家大小骑车游。在河堤上走了两个多小时,很晒风大,一点都不觉得热,下午4,5点去更好,走着走着还能看到日落。
  
  Pick的手贴 :
  
  春天是花开的季节,五彩花儿加上善意打造,让一个小岛变得美丽起来。不少私家车自驾前来,岛上有农庄提供餐饮服务。13.8公里的环岛,可以舒服地骑行在沥青铺好的环岛路上。把持清风,哼着歌儿;那泡浴牛,跑地的鸡。大有一副田园牧歌、世外休闲的意思骑行路上有新鲜压榨蔗汁,不乏甜品店提甜舒缓疲劳的驿站小休整。cs、骑马、摘草莓、玫瑰花花海、小黄鸭、花船……总之,能满足你一天玩乐的项目。
  
  雾漫小东江    
  华中
  
  ▲雾漫小东江-马蜂窝旅游用户@山楂加盐
 
  
  ▲雾漫小东江-@马蜂窝旅游用户@山楂加盐
  
  网红简介:
  
  雾漫小东江2020年在线旅游资产指数(TPI)环比(第二季度环比第一季度)涨幅95%,位列华中地区景区涨幅榜首位。
  
  雾漫小东江是位于湖南省郴州市资兴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江湖内的一个景点。“仙境原来非梦幻,随风飘落在人间!”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曾如此评价这一美景。
  
  由于小东江的水是东江电站发电时从150多米深的大坝底部流出来,水温常年保持在8-10度左右,早晨上热下冷,晚上上冷下热,于是形成温差并产生水雾,就有了这如梦如幻的雾漫小东江。
  
  马蜂窝用户评论:
  
  crystal_8 :
  
  晨曦雾漫漫,倒影一层层。听说十一前后雾比较小,我们7点到也只看到薄薄的一层雾,太阳出来更淡了。湖面倒映着群山,层层叠叠,像极了中国山水画。
  
  太阳天走世界 :
  
  雾漫小东江是整个郴州最值得玩的地方。湖水非常翠绿,雾漫小东江更是自然奇观,可遇不可求。
  
  可以选择两个方式游玩小东江
  
  1)选择住在东江湖景区附近,早起6点左右达到3号或者4号观景台,看早上的晨雾。这时看的雾也比较大。住在郴州市区朋友就不太可能早起赶一个小时的路在6点前到达景区。
  
  2)另外一种方式选择看傍晚的雾。雾相对而言没有早上的大,但比较休闲,适合一家人的游玩或者住在市区的朋友。
  
  3)看雾漫小东江,最好的是3号和4号站点。我们选择的是4号站点,比较靠近江面。而3号站点更多是俯瞰江面。两个站点都有渔夫抛网。建议可以先到达4号站点占个好位置,拍好照片,再步行去不远处3号站点看一下。如果两个站点之间选一个,4号站点更好。
  
  4)观雾时间是4月-10月,早上6:00-8:30;傍晚 17:00-19:30
  
  5)东江湖的景区门票需要最晚提前一天晚上11点45前在网上预订。
  
  6)渔夫抛网大约每个半点一次。
  
  孔喆握余生一个浪 :
  
  东江湖风景优美,景色宜人说得一点也没错。尤其是雾漫小东江更是美得不知怎么形容,特别是渔民表演撒网的那一刹那游客们更是惊叫不已……
  
  佛坪熊猫谷    
  西北
  
  ▲佛坪熊猫谷-马蜂窝旅游用户@心途旅程
 
  
  ▲佛坪熊猫谷-马蜂窝旅游用户@心途旅程
  
  网红简介:
  
  佛坪熊猫谷2020年在线旅游资产指数(TPI)环比(第二季度环比第一季度)涨幅330%,位列西北地区景区涨幅榜首位。
  
  地处秦岭大熊猫走廊带和观音山自然保护区境内,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大熊猫和金丝猴的存在,是招牌吸引力所在。
  
  马蜂窝用户评论:
  
  莲花飞儿
  
  触耳溪鸣鸟叫,使人心旷神怡。秦岭大熊猫野化基地中,熊猫憨态可掬;金丝猴大峡谷里,金丝猴群在树枝灵俏飞跃;“秦岭之窗、熊猫家园”的美名远扬,是踏青、休闲、避暑、养生、摄影、娱乐的最佳去处。
  
  高高
  
  熊猫谷景区自然风光不错,空气清新自然、还很凉爽。
  
  走一段路,乘坐观光车到达目的地后,还需步行一个小时左右参观金丝猴和熊猫,这这是方向不同的两个地方,我们是去的金丝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