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发布《2021暑期出游报告》:万宁告诉你海南不只有三亚 但西北才是最大赢家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6-25 14:12:08
随着6月考试季进入尾声,暑期出游产品预订也日益走俏。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今年暑期出游产品预订呈现出“酒店先行”的特点,目前酒店预订量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三成,其中高星酒店占比增长近一成。供需影响下,暑期酒店每晚均价也从2019年时的502元,增长至688元。 机票预订方面,价格与2019年暑期基本持平,上海、北京和成都是出发旅客量最多的城市。

万宁、陵水告诉你:海南不只有三亚

长达两个月的暑期,最适合去哪儿撒欢?与2019年暑期相比,海南万宁和陵水成为预订热度增长最高的两个旅游地。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自去年以来,三亚成为国内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虽然三亚酒店资源丰富,但是节假日和暑期仍然会出现“酒店手慢无“的情况,溢出的旅游客源只能分散到周边城市。而从三亚坐高铁去万宁,仅需30余分钟,万宁又具备优质的民宿和潜水资源,自然成为很好的承接地。

去哪儿数据显示,万宁酒店每晚均价达到1232元,石梅湾、日月湾和神州半岛是游客预订热度最高的三个区域。由于很多游客“举家”前往,因此具备亲子设施的酒店最受欢迎,万宁融创日月湾传奇精品酒店、万宁石梅湾威斯汀度假酒店和海南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等受到亲子游群体的青睐。

大西北有多火?入住晚1天,价格“翻1倍”

虽然海南的万宁和陵水预订增幅名列前茅,但从入围城市数量来看,天地广阔的大西北成为这个暑期的最大赢家。根据去哪儿发布的2021暑期新晋热门目的地Top10来看,西宁、中卫、伊犁、酒泉和海西五个西北城市上榜。
去哪儿发现,7月成为酒店价格的分水岭,以西宁的一家酒店为例,6月29至30日入住,价格仅为469元,而随后一天入住,价格已经涨到737元。“一日之隔、价格翻倍“成为暑期很多城市酒店预订情况的写照。
(图说:6月24日在去哪儿平台搜索,未来一周西宁酒店预订情况,6月29-30日入住希尔顿欢朋的价格为469元,而6月30-7月1日时价格已经涨到737元。)

上海游客“下手”早  躲开人群才能玩得好

与酒店预订情况相比,机票的预订情况相对“稳健”。去哪儿数据显示,2021年暑期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915元,仅比2019年时贵了50元。截至目前,上海成为暑期出发旅客最多的城市,其次是北京和成都。

暑期怎么玩出新“花样”?去哪儿发现,去大草原和峡谷、去大西北和东北,成为这个夏天的新选择。根据去哪儿发布的2021暑期新晋热门航线Top10来看,大西北牢牢占据暑期出游的“C位”,上海-西宁、北京-西宁分别成为两地出发的航线中,预订热度增长最高的航线。
当成都常年成为国内热门旅游城市时,本地游客会去哪里“躲清净”?同在西南地区的云南就是不错的选择,来自去哪儿数据显示,成都-西双版纳位列2021暑期新晋热门航线第四位。此外,成都飞往鄂尔多斯的航班预订增幅显著,或许看惯了人来人往、热火朝天的城市生活,成都游客只想去大草原静一静。

此外,去哪儿数据显示,呼和浩特-乌兰浩特是2021年暑期预订增幅最高的省(区)内航线。内蒙古自治区幅员辽阔,横跨东北、华北和西北,如果从呼和浩特坐火车区乌兰浩特,需要近20个小时,因此很有游客会选择打个“飞的”出行。

神州十二发射带动科普研学  暑期研学成亲子游新趋势

除了常规的看海遛娃,研学成为近年来亲子游的新趋势。尤其今年,伴随着神州十二号发射,航天科普研学成为备受家长青睐的项目。

去哪儿数据显示,超过80%的家庭出游用户会搜索研学相关的旅游产品。今年上半年,平台上的研学旅游订单量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的七成,一些热门项目的预订量甚至超过了2019年同期。进入6月下旬以来,研学旅游预订量出现进一步增长。

从预订情况来看,北京、上海是研学旅游热度最高的城市,此外研学夏令营在天津、昆明、成都等二线城市热度也在不断增加。从研学旅游的时长来看,近郊和本地的3-5天的中短期研学产品更受家长青睐。据了解,暑期研学夏令营的人均费用大概在每天600-1000元,在火热的暑期旅游市场中,价格仍具有相当优势。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