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旅业变局:整合与放权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8-11 10:22:12
组织架构的调整,向来被视为企业战略调整的重大信号,新环境下更是如此。近期,凯撒旅业(000796.SZ)宣布人事及架构调整,一方面,业务架构上新设目的地板块;另一方面,各大板块高管履新,开始崭露头角。

此项宣告,凯撒旅业释放的最明显信号,其一是放权,各业务板块自主性更强;其二是整合,新设目的地板块,既是对资源的整合,也是其战略转型的进一步落地。

总部放权:进一步释放各板块活力

此次调整被视为凯撒旅业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架构调整。

凯撒旅业公众号消息指出,凯撒旅业副总裁张蕤将就任新零售板块董事长,其具备丰富的品牌搭建及连锁经营经验,将加速新零售板块未来的连锁式扩张;食品板块—凯撒易食原CEO薛强履新凯撒易食董事长,并出任凯撒旅业副总裁,以及董事候选人,彰显了食品板块在凯撒旅业核心业务中的重要性;目的地板块董事长由凯撒旅业CEO金鹰出任,作为凯撒“老将”,金鹰擅长目的地整体运营,其凯撒旅业CEO的身份也将为其在目的地资源整合上提供便利;旅游板块—凯撒旅游总裁陈杰,深耕旅游精于销售渠道的搭建,将为特殊背景下的旅游业务转型升级提供创新支撑。

有内部人士指出,凯撒旅业董事长刘江涛将此次人事调整,归结为“责、权、利统一,进一步释放各业务板块的活力”。

总部放权,旗下板块的自主性更强,从某种程度上说,有利于缩短决策时间,提高发展及运营效率。

业务整合:稳住“基本盘”,发展“增长极”

目的地板块的组建,并不是偶然为之。此前,凯撒旅业联合三亚市旅游推广局落地的《和平精英》活动,已露出了其布局目的地市场的端倪。

在新的组织架构下,变革而出的新零售及目的地板块,将成为“双引擎”,或引领凯撒旅业走向新增长极;而旅游与食品作为凯撒旅业的“基本盘”,正着力夯实,从而打造“四轮驱动”的局面。

作为转型落地的两个重要维度,对于凯撒旅业而言,筹谋已久。

从2019年开始,凯撒旅业就在孵化新零售业务;2020年正式落地,打造多元文化空间——觅MiLOUNGE;2021年推出觅小椰,让外界看到了凯撒旅游打开新消费市场的坚定布局。与此同时,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凯撒旅业不断展开多元文化空间的复制,1号、2号及3号店已经成功开设。可以想见的是,其拓展连锁店的模式将会加速。

新设的目的地板块,则整合了多项业务,包括旅游投资、目的地运营及数字化营销等,成为新零售业务之后,战略转型的深度落地。

城市化的浪潮催生了城市运营等一系列问题,此时的凯撒旅业,将基于此前在旅游消费等领域的发展,拓展边界入局目的地市场,以目的地投资、运营、管理为主线,联动开拓新领地。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