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博会吉林市专场推介会9月3日举办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09-06 14:13:33
9月3日,北京冬博会吉林市专场推介会在首钢园区举行,市长王路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向与会嘉宾及各地各界朋友发出诚挚热忱的冰雪邀约。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丛新兴参加专场推介会。
在致辞中,王路首先隆重推介“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北国江城吉林市”所拥有的世界一流的雪场条件、珍贵独特的冬季景观、浓厚的冰雪发展氛围,通达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以及扎实的装备制造基础等。他说,“十四五”时期,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2022年北京冬奥会契机,以创建国家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核心试验区为引领,积极构建绿水青山的保护区、冰天雪地的利用区、金山银山的转换区,加快建设总投资近千亿元的40项重点冰雪项目,推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兑现“冰天雪地”价值,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打造实践样板。

王路表示,热切期盼有识之士到吉林市投资兴业,与我市携手打造一批高品质雪场、建设一批旅游景点及配套服务设施、培育一批冰雪装备知名企业、开发一批旅游线路和产品,不断优化“吃住行游购娱”配套服务体系,努力将我市打造成为国内冰雪旅游标识地,引领全国冰雪经济发展。我市将在项目审批、资金扶持、税收减免、土地供应等全流程各环节给予全面保障,营造最优良的发展环境,提供最优质、最便利、最贴心的服务。

吉林市被誉为“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当寒凝大地的时候,全球北纬43度上唯一的一条不冻江—松花江,仍然水量丰沛、流速较快,在寒冬里雾气蒸腾,烟波袅袅,凝结在两岸的垂柳和松柏之上,玉树琼花,银堆雪砌,这就是闻名于世的吉林雾凇。吉林雾凇因覆盖面之广、松茸之厚、持续之久、姿态之美而受世人瞩目。吉林市冬季平均气温大约为零下15度左右,这是最适宜冬季体育运动温度。我们说阿尔卑斯山是世界的“滑雪圣地”,那么吉林市就是新兴的世界滑雪天堂。

近年来,吉林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吉调研的指示精神,创新发展文旅产业,推出了以“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享民俗、过大年”为主线的冬季文旅产品,广大冰雪爱好者来到吉林市,便可在全市九大雾凇观赏带“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尽赏吉林雾凇不同区域、不同时段的千姿百态;也可在国际级顶尖雪场、专业级粉雪赛道上驰骋,感受速度与激情的滑雪魅力;更可体验漫天雪花飘飘,汤池水汽袅袅,60度温差下冬季温泉的奇妙与温暖。过地道的关东大年,包饺子、蒸豆包、剪窗花、贴年画、扭秧歌,品乌拉火锅、风味鱼宴、山珍鸡汤、特色烧烤,真的是凇雪迎年意趣佳。

为全力深化“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加快推动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建设,我们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开展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经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届时将邀请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的嘉宾,来到吉林市体验雾凇、滑雪、温泉、民俗、美食等特色文旅产品,将各界目光聚焦到吉林的冰雪生态、冰雪资源、冰雪文化以及冰雪意趣上来。诚邀四海宾朋来吉林赏凇玩雪,共识江城之美,共享冰雪盛情。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