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旅游、婚宴等是造成疫情大范围扩散的重要因素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1-11-09 15:42:24
11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本轮疫情看,旅游、婚宴等聚集性活动是造成疫情大范围扩散的重要因素。

吴良有强调,对于展会、论坛等聚集性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责任,能线上举办的尽量线上举办,减少因人员聚集和流动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能够积极配合国家的防控措施,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旅行,自觉控制聚餐聚会人数,婚丧嫁娶等活动尽量减少参加人员,不大操大办。

对于陆路边境口岸城市旅游景点采取严格错峰预约限流措施,一旦发现风险立即采取熔断措施,暂停旅游活动。对于可能放大疫情的旅游景区工作人员、长途运输司机等加密核酸检测,加强健康监测。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