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后海南旅游持续火爆,飞猪三亚、万宁等城市酒店预订量同比涨30%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2-15 16:51:35
“没想到春节假期后的海南也如此火爆,不仅居住的万宁威斯汀酒店别墅房型连续一周满房,三亚免税店、三亚和万宁的餐饮店也都排起了长队”,来自哈尔滨的牛先生直言节后的海南旅游“炸了炸了”。牛先生大年初七从哈尔滨出发和朋友来海南度假,抵达三亚后,先后去了陵水、万宁和海口等地游玩。

今年春节以来,海南旅游市场迎来一波复苏回暖。据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7日以来,全市酒店入住率达90%以上,不少酒店出现满房势头。飞猪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后海南旅游市场量价齐升,热度不减。近一周,三亚、万宁、陵水、文昌等多个城市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约30%,平均消费金额也随之有10%-30%不同比例的增幅。海棠湾、亚龙湾、三亚湾、大东海等商圈的高星级酒店更为火爆,多家高星度假酒店持续满房。

为把握节日消费旺季的契机,在线旅游平台、旅游商家针对人们消费习惯的新变化,提供更实惠的出游产品。针对节后海南旅游更加火爆的市场情况,飞猪推出错峰游海南专题促销活动,覆盖三亚、陵水、万宁等热门城市的数百家酒店。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三亚大卫传奇海景度假酒店、三亚海棠湾君悦酒店等热门酒店均在此补贴之列,部分酒店低至7折起。
三亚酒店行业协会会长刘凯强表示,今年春节假期,海南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旅游市场强劲恢复。从初七至正月十五,以海棠湾、亚龙湾、三亚湾、大东海为代表的三亚酒店业持续火爆,入住率维持在85%以上,可以预计酒店业在春节后能延续不错的经营业绩。相比往年的长周期提前预订,今年酒店的预订周期越来越短。自贸港的不断发展也带动了海南旅游的增长,住宿业商家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丰富玩乐体验,让消费者的度假需求得以充分释放。

分地域看,节后错峰游海南的热门客源地主要集中在华中、华东和西南。成都、上海、北京、武汉、重庆、长沙、郑州、南京、杭州及哈尔滨位列热门出发城市TOP10。其中华中和华东地区表现抢眼,每10去海南玩的游客中,3个来自华中地区、3个来自华东地区。

据了解,节后错峰游人群中多以家庭、亲子及朋友为主,不少家长赶在开学前带娃游玩,也有不少打工人来海南避寒度假。交通方式上,下了飞机,租车自驾游成为消费热选。飞猪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后,三亚、万宁、陵水、海口等多个城市的租车预订量同比涨超10倍。

主题玩法方面,除了逛景区、买免税、吃美食之外,在冬奥的带动下,体育赛事游备受青睐,冲浪、潜水等热门水上项目非常受年轻人欢迎。同样选择错峰游海南的杭州旅客李先生表示,错开海南春节旅游高峰期可更加沉浸式地体验热门水上玩法,这次节后专门来陵水冲浪,体验乘风破浪的乐趣。

专注于酒店咨询行业的华美顾问集团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表示,海南节后旅游持续火爆,一方面与冬季海南得天独厚的气候有关;一方面是由于当下出境游停摆,高收入家庭和人群多选择来海南休闲度假、买免税品有关。在线旅游公司、商家应捕捉海南消费旺季的契机,多推出针对不同客群的旅游促销产品和创新玩法,促进海南旅游市场的提质升级。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