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景区创新营销,贵州文旅厅携手马蜂窝开展行业赋能培训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3-31 14:12:34
3月30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马蜂窝联合举办2022年全省旅游景区宣传推广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由马蜂窝行业赋能中心邀请多位文旅行业专家,从网红景点打造、景区线上营销方法、创新玩法体验、短视频创作等方面开展了培训。培训为期两天,来自全省300余家3A级及以上景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课程。

旅游产业互联网时代,如何利用创新营销手段吸引游客,根据自身特色打造新玩法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新需求,已成为传统景区亟待提升的必备技能。贵州作为经典的旅游目的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力求转变思路,寻求创新与发展,通过深度体验的打造在短途及周边市场找到机遇,同时抓紧“修炼内功”,为“春天”的到来积势蓄能,是贵州各市州和景区景点现阶段工作的重点。
此次培训着重强调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景区的宣传推广工作一定要适应旅游市场的变化,树立“积极面对,主动作为”的大局观,打造从产品设计到营销策划、内容运营的系统思维,形成全省旅游营销推广一盘棋的格局。

马蜂窝此前发布的《贵州品质旅游报告2021》显示,赴黔自由行游客中90后、00后的占比日益增加,越来越多追求个性和出行品质的年轻人将贵州列为自由行首选目的地。而对“网红打卡”的热衷,对个性化体验的追求,正是这些年轻游客旅行的日常,把握好年轻一代的消费偏好和关注点,对目的地及景区带来的推动作用不可小觑。

旅游市场中的“网红”,可以是一个文创IP、一座个性建筑、一种在地体验、或者一样特色美食……对于每一个景区和目的地来说,通过短视频等线上营销手段,用好“网红”这把营销利器,不仅意味着获取更大更直接的曝光,还意味着流量以及流量能够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

在《国内网红景区/景点/景观解析及开发思路》、《景区如何打造更具体验感的“新玩法”》、 《景区的线上营销模式全方位解析》、《旅游营销短视频的创作技巧》等课程中,来自马蜂窝的行业专家通过生动翔实的案例和丰富的从业经验,对“网红景区”的开发思路、潮流玩法的打造、线上营销、短视频营销技巧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析。

“这次培训课程打开了我们线上营销的思路,大家获益良多。我们计划之后在内部组织对课程更深一步的探讨与学习”,某景区负责人表示。参与培训的景区从业者普遍反馈良好,并在课后的实操作业中积极展示了各自的学习成果。

据悉,自去年5月马蜂窝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战略合作以来,双方通过马蜂窝摄影大赛“贵州特别篇”、暑期“降温计划”、“私家定制·风口上的多彩贵州”主题论坛、“马蜂窝旅行者之选2021”发布等多次落地活动,不断挖掘贵州特色山地旅游资源,激活贵州文旅产业发展潜力,与贵州省文旅厅携手为贵州旅游积累了大量宝贵的在线旅游资产。

在新旅游消费的趋势之下,优质高效的内容是影响用户消费决策的关键。作为中国最大的旅行玩乐社区,也是最贴近年轻人需求的旅行APP,马蜂窝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内容方面的优势,与贵州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帮助贵州景区从自身特色出发,打造更年轻化的体验和玩法,将贵州的“绿水青山”用更潮、更酷的方式展现在更多旅行者面前。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