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第一季度受理旅游投诉453件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4-14 17:43:35
4月14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北京市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工作情况。2022年第一季度,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质量监督与咨询服务中心(下称市文旅局质监中心)共受理涉及旅行社和四、五星级饭店的旅游投诉453件,受理量约比去年同期上升9.95%。

其中,2022年第一季度受理涉及旅行社投诉共计436件,同比上升10.10%,环比下降77.57%。经前端化解程序后,进一步跟进调解的旅行社投诉共计120件,同比下降20.00%,环比下降76.88%;涉及54家旅行社,同比下降20.59%,环比下降66.04%。在投诉理由方面,行前解约问题101件,占比84.17%;降低质量标准问题11件,占比9.17%;合同争议问题2件,占比1.67%;导游领队服务问题1件,占比0.83%;其他问题5件,占比4.17%。本季度,行前解约问题在投诉调解中继续成为首要投诉理由,且占比较上一季度明显提高,凸显了疫情的影响。

此外,2022年第一季度对四、五星级饭店的投诉共计17件,同比上升6.25%,环比下降65.31%。在投诉理由方面:服务质量问题8件,占比47.06%;降低预订与结算争议问题8件,占比47.06%;房间设施问题1件,占比5.88%。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表示,目前境外疫情持续处于高位,全国范围内疫情呈现多点暴发态势,具有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按照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从严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旅游者要遵守相关的防疫规定,经营者也要按照疫情防控指引的要求规范经营。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