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倡导“无痕露营”,“无痕露营”成马蜂窝户外玩家“标配”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7-27 14:50:14
后疫情时代,触手可及的自然体验让露营成为名副其实的户外顶流。近期新疆乌孙古道上的天堂湖在露营游客走后垃圾遍地的新闻又上热搜,露营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因此再被公众讨论,倡导“无痕露营”已刻不容缓。

马蜂窝近日发布的《户外休闲风行报告》也显示,截至2022年6月,马蜂窝站内“露营”相关内容发布量已经连续两年同比增长150%以上。山林、沙漠、草原,以及城郊的湖畔、树林甚至是城市里的公园,都可以成为人们享受“精致露营”的绝佳场景。然而伴随着露营经济的上升态势,随之而来的环境问题也逐渐显露,山清水秀的环境在露营大军离去后只余一地狼藉。

马蜂窝官方攻略品牌“北极星攻略”《新手露营玩法指南》中就曾倡导过“无痕露营”的重要性,并针对如何减少食物包装产生的垃圾,生火做饭时如何降低燃料消耗,减少排污等给出了详尽的攻略指导。马蜂窝的官方露营组织“M露营社”不仅将“无痕露营”的理念融入日常的每一次露营知识分享,还专门推出露营教学,从装备到技术,全方位指导游客如何完成一次“来无影去无踪”的露营。
(北极星攻略“新手露营玩法指南”攻略)

在马蜂窝社区,资深玩家早已开始倡导“无痕露营”。马蜂窝达人 韭菜盒子小姐联合多位露营博主,招募了20组志愿者家庭,前往北京周边多处露营地进行户外垃圾清理,并呼吁更多人行动起来,让露营这项活动能够长期可持续。马蜂窝露营达人 低空飞行的石头更是和众多杭州露营博主一道,共同发起了一场在露营场所“捡垃圾”活动,利用自身影响力让人们意识到到“无痕露营”的必要性。

(图片来自马蜂窝达人 韭菜盒子小姐)

“一个普通的塑料瓶,从被丢弃到完全分解,需要450年到500年。我们带给大自然的伤害,总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回到我们身上。”韭菜盒子小姐在视频中表示,“分享好玩的露营地的同时,我们也希望为大自然做点儿什么。”

作为中国旅行玩乐社区,马蜂窝在带领年轻人不断解锁更多“新玩法”的同时,也将持续发挥平台作用,通过社区的优质内容建设和同城活动的实践倡导,引导热爱露营的年轻人践行“无痕露营”,在户外玩乐之余把对自然的打扰降到最低,让这份热爱变得可持续。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