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胧深耕宁波构筑超级版图,半边山观堂全新启幕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10-28 11:02:26
近日,象山半边山观堂正式开门迎客。酒店由德胧与宁波城投联袂打造,坐落于华东地区最大的生态型综合性海洋旅游项目、杭州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承办地——半边山风景区,并紧邻国家历史文化名镇象山石浦,独揽古城老街,沙滩海鲜,非遗民俗。半边山观堂充分汲取了象山石浦的海洋文化,把大海、礁石、渔船、村落元素植入观堂的文化表达当中,内部造街,外部借景,塑造古镇中的海滨生活。

在2022日本IDPA AWARD国际先锋设计比赛中,半边山观堂从全球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酒店空间类别国际先锋设计大奖!
半边山观堂所在的宁波市,是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地处东南沿海,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中段,与省会杭州并肩为浙江“双子星”。凭借自身强大的航运实力和工业基础,宁波的近几年的GDP一直突飞猛进,2021年经济规模已排名全国各市第12位,城市产业和消费潜力也跑出了想象。

德胧精确锚定宁波的城市发展张力,经过在甬23年的稳步扎根,集团已实现对宁波6区2县2县级市的全覆盖,截止目前共布局超过80家酒店,包括3家各具特色的观堂,实现与宁波城市与乡村的同频共振。

在宁波,加载城市深耕的布局战略,德胧全新打造的半边山观堂,正蓄势待发。

观山听海,遇见半边山

正是基于多年的城市深耕,让德胧更懂宁波,更懂城市发展的趋势,也更懂在地文化。通过品牌先行的方法论,德胧凭借用户第一的产品构建能力和精细运营的持续能力支撑与城市、乡村的一体化发展。
每一家观堂都是一个值得传颂的故事;观堂的建筑形态不拘一格,或具有传奇的历史感、或具有地域人文特色的时代感、或具有对未来探索的前卫感,但不变的是提供独特的沉浸式心灵旅行体验,半边山观堂同样不例外。

宁波人文积淀丰厚,历史文化悠久,属于典型的江南水乡兼海港城市。半边山观堂所在的石浦是一座蓬勃发展的历史文化名镇,位于宁波市象山县南部,沿山而筑,依山临海,人称“城在港上,山在城中”。

如何在文化定位和室内设计上融入象山的文化气质,让客人即时即地的感知石浦的文化魅力?半边山观堂有如下巧思:
大堂文化场景的雕琢通过艺术家古文达的海石书法进行表达,半边山的文化意境通过艺术山石得以呈现,大堂的吊灯通过动感装置设计表达鱼群的跃动之姿,是为——遇见半边山。

茶室大量运用半透纱状的屏风,结合渔网的元素概念,把网状的编织夹网布玻璃印上半边山四季的图案,采用艺术版画的概念展示,呈现若隐若现的意境,是为——印象半边山。

全日制餐厅及特色VIP包厢区借鉴了海边村落的渔家文化概念,渔网、船木、麻绳、沙滩等点点滴滴的场景结合现代设计的手法转换,让宾客在愉悦的氛围中开启一天的美食之旅,是为——渔人码头。
酒吧把石浦海边夜晚的悠闲微风、沙滩蓝眼泪的奇幻影像,通过现代的灯光、空间感等手法串联展开,并在家具灯具饰品打造上皆遵循此设计线索,是为——蓝眼泪。

儿童活动区通过抽象、动漫的表达方法,把各种鱼、蟹、岛屿、卵石、沙滩等元素融为一体,并把景观空间充分融入室内场景中,打造一个充满梦幻故事的海的童话,是为——弄潮儿。

客房区在总体色系的运用上借用莫兰迪的浅灰蓝色系呈现石浦的海元素,网笼式的灯具、船木结构的沙发、麻绳实木的座椅等,每一处细节都流露半边山特有的海之文化,宾客置身室内,仿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为——留下半边山。

儿童主题亲子客房特别运用海洋元素设计,打造海、沙蟹、渔、蓝眼泪四大主题,成为亲子入住打卡的特色亮点

观堂七礼,睡在人文里

半边山观堂各式客房共计126间,包括家庭套房13间,loft套房4间。另有渔炉包厢2个,止听茶室4个,全日制餐厅1个,不同规格的宴会厅3个,另有健身房,儿童烘焙绘本室,酒吧,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共计113个餐位的全日制餐厅——渔湾餐厅提供多种多样的象山本地海鲜,可尽情满足食客的饕餮之欲,寻味山海,尽享山海渔宴。
从宾客预订到退房的整个体验环节,半边山观堂特别设计了“观堂七礼”,希望通过小而美“礼数”仪式和场景,让宾客能充分体验到渔民的淳朴好客和东海渔文化的魅力。

整个住店期间,文化体验官还可负责为宾客预约车辆、预订餐厅、安排体验活动,以细致入微的服务满足宾客睡在人文里的度假需求,全方位地感受象山石浦的文化魅力。

国庆黄金周期间,半边山观堂根据客群以近郊家庭出游为主的特性,针对性地推出了以国风、渔趣为主题的体验活动,场场爆满……

君子六艺——六艺是中国古代君子的六门必修课,其内容包括五礼、六乐、五射、五御、六书、九数。

六艺古风小游戏体验活动让小朋友回溯古风魅力,感受国风潮流。

渔悦童心——亲子渔趣活动,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触摸细腻的沙子,体验盐从海水中慢慢结晶,感受海洋的奥秘,培养探索的勇气。

落日派对——迎着晚风,夕阳在脸上轻抚,在这山海之间,品微醺小酒,听悠悠轻扬歌声,让疲惫的灵魂更加自由。

以匠心服务,带宾客观山听海,以致国之良辰。这个国庆假期,半边山观堂在百达星系官渠及OTA的评分均保持在4.8分以上,更在爬坡期即收获出租率超85%,平均房价近2000元的喜人成绩。

深耕甬城,观堂一城三子献礼

宁波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位于长三角都市圈核心位置,距离上海、杭州皆在自驾2小时车程范围内,深厚的历史底蕴——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蓬勃发展的经济和消费潜力巨大的度假市场,碧水青天相拥的自然景色……抢占宁波近郊度假发展先机自然成为德胧“城市深耕”战略的重中之重。

加上新近开业的半边山观堂,德胧已有三家各具特色的观堂亮相甬城,用创新与匠心构筑高品质体验,也收获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宁波十七房开元观堂

2014年开业,位于宁波镇海的宁波十七房开元观堂拥有115间明清院落式主题客房和125间独栋别墅客房,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轻风细雨都值得细细探寻。酒店坐落在宁波商帮的重要发源地——郑氏十七房景区内,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完整的明清风格古建筑群落之一,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遍布着历史的印记,而这些印记孕育了新生,贮存了时光一路走来的身影。让人置身于烟雨朦朦之中,感悟乌瓦白墙、小桥流水、幽静朴素之美,重回老宁波记忆中的海边古村落生活。
余姚阳明观堂

2022年开业的余姚阳明观堂坐落于“潮来远水白,雨过乱峰青”的姚江与菁江之畔,124间/套客房,分布于古建筑区和别墅庭院区,每套客房均蕴含古典静谧的中式意境,全店园林环绕,满足宾客对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双重需求。同时,三座迁建自宁波、兰溪、金华的古建筑:耕读堂、四禧堂、承庆堂,共同构造出酒店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将艺术与历史有机结合,带给宾客古阁承梦般独特的入住体验。10月1-4日,余姚阳明观堂出租率平均达到90%以上,平均房价超2000元。

观堂序列一城三子,足以窥探到德胧对于宁波的重视程度。宁波十七房观堂、余姚阳明观堂、象山半边山观堂三大项目的匠心独运是德胧献给宁波度假市场的高规格献礼,也体现了高端度假投资市场对“德胧样本”的认可。

在推出“观堂系”三大拳头产品之前,集团在宁波已经过多年的沉淀与探索,目前布局酒店超过80家,覆盖宁波6区2县2县级市,更包括宁波开元名都大酒店、镇海开元名都酒店等城市封面级项目。

因为扎根时间长,叠加规模效应,德胧拥有对宁波市场和在地文化更深的理解力,更精准的投资研判和定位能力,发掘利润“弹性空间”的资源整合能力、更高的品牌溢价能力与客户忠诚度。城市深耕策略和快速布局能力,让德胧在区域内可以读透当地政策规划,做深做细客户研究,将产品线规划重点围绕城市消费特征打造,同时针对性提升酒店产品力、整合供应链、提升一线员工运营能力,成就酒店投资市场的“德胧样本”!

每一座城市,都需要像开元名都(度假)这样提升城市形象和接待能力的品牌,需要观堂这样将文化和旅游结合极致的品牌,需要芳草地度假酒店这样能够赋能城郊和振兴乡村的品牌,需要Ruby瑰宝这样紧密拥抱城市在地风潮的品牌,需要MORA穆拉这样与z世代产生共鸣的品牌,也需要开元名庭和曼居这样赋能城市商旅客群的品牌……

通过品牌先行的方法论,德胧落子某城,即融入到城市肌理中,理解城市、理解在地文化,并以我们用户第一的产品构建能力和精细运营的持续能力去支撑与这个城市、这片乡村的一体化发展。植根于中国的文化理解力,以及30多年来因地制宜进行高端酒店开发的经验,造就德胧对中高端酒店消费客群的深刻洞察,还有业界有口皆碑的细致运营服务,这是我们比肩国际酒店集团的资本,也是“德胧样本”赢得众多业主投资者和消费者信赖的关键。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