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高考开考,考场周边酒店预订量同比增4.9倍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3-06-07 18:52:55
随着2023年全国统一高考来临,各城市考点周边酒店预订量也迎来预订高峰,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今年从5月29日开始,高考房预订出现显着增长,近一周(5.29-6.4)高考酒店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1.8倍。

高考前三日,多数考场周边酒店已经预订售完。截至6月5日,高考期间酒店预订量同比2022年增长4.5倍,考场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酒店预订量增长更明显,同比2022年增长4.9倍,目前去哪儿平台上考场周边酒店平均价格环比上一周涨价四成,超六成考生与家长倾向选择舒适度更高的中高星酒店。

值得注意的是,高考房预订大省与高考生源大省并不一致,6月6日-9日考场周边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最高的城市为,衡水、广州、济南、上海、杭州、成都、重庆、青岛、天津、西安。衡水作为高考典型城市,考生于家长称对高考重视度高,考场周边酒店预订量增长显着。从高考房预订价格方面看,北京、上海、杭州、广州、青岛、苏州、福州、南京、西安、成都地区考生高考房消费支出更多。




除了直接预订全天房间的传统方式,预订考场周边的钟点房也是今年许多考生与家长的热门选择,考场周边3小时/4小时钟点房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2倍。为助力考生高考,去哪儿平台已上线高考季专题活动,考生与家长预订酒店可享受85折优惠,与此同时,多家考场周边酒店还推出多项高考权益:免费接送、提前入住、延迟退房等。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