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增长200%,马蜂窝玩家“私藏”的蓝花楹观赏胜地不止昆明
文旅要闻 劲旅网 2022-05-13 11:01:39
近日,各类社交网络的热搜都少不了蓝花楹盛开的景象,这一春末夏初的限定美景在马蜂窝站内的热度冲上新高。近一周,“蓝花楹”在马蜂窝的搜索热度涨幅高达200%,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蓝花楹观赏胜地,“昆明蓝花楹”的热度也上涨了57%,当地游客纷纷走出家门,用镜头记录一年一度的梦幻色彩。

马蜂窝“2022全国赏花地图”中推荐的“教场中路”,是昆明最知名的蓝花楹观赏点。每到初夏,道路两旁绵延2公里的蓝紫色花海是游客不会错过的网红打卡点。马蜂窝达人@王缘雄壹 则在自己的蜂首游记中分享了盘龙江畔、春城路以及红锦路等其它几处位于昆明的蓝花楹观赏处,并详细介绍了这几个景点的最佳拍照机位,让看过之后的游客都能轻松拍出达人同款“浪漫大片”。

(图片来自马蜂窝用户@王缘雄壹)

去年底,Pantone2022年度流行色“长春花蓝”正式揭晓之时,就曾带动“蓝花楹”冲上热搜。无数旅行者期待着在新一年的初夏,能够亲眼一睹2022代表色彩的芳姿。随着近日盛花期的到来,善于探索发现的马蜂窝玩家们也纷纷掏出了自己珍藏已久的“追花宝地”,让无法来到昆明的游客也能够就近赏花、不负花期。

据悉,今年广州的暨南大学、珠江公园、天河公园等多处种植的蓝花楹达到了近四年来花开最盛的一年,本地用户在马蜂窝的攻略分享,带动“广州蓝花楹”搜索热度上涨50%。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西昌的马蜂窝用户也分享了自己家乡的蓝花楹,这座“航天之城”俨然成都的“后花园”,竞相开放的蓝花楹在一条条街道上钩织出大片梦幻的紫色花海,吸引了大量市民和以及川渝地区的游客前来赏玩拍照。

(图片来自马蜂窝用户@柏林岑)

近期,防疫形势仍不容松懈,马蜂窝提醒游客,出门赏花也需将防疫政策和自身安全放在首位,遵纪守法,在出行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马蜂窝北极星攻略也会及时更新目的地及景区相关信息,帮助游客顺利出行。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