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8月10日新增确诊病例480例 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封控措施
景区目的地 三亚发布 2022-08-11 11:32:08
8月11日,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六场),通报三亚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

三亚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盛勇军介绍,8月10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确诊病例480例,无症状感染者774例,均已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8月1日0时至8月10日24时,全市累计确诊1690例,无症状感染者1504例。

根据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中分区分级的防控要求,经专家组研判,进一步优化调整中高风险区域。自2022年8月11日起,高风险区域调整为88个、中风险区域调整为26个,详细名单已在“三亚发布”官媒平台公布,请大家及时关注。

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尽快遏制疫情发展势头,我市继续严格按照“先管后筛”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工作。高风险区采取物理硬隔离,并设置明显标识,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封控措施。中风险区对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低风险区居民无事不出门逛街、不在公共场所逗留聚集,快递、外卖人员等保供人员实行无接触配送,切实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市临时性静默期间,加强巡查检查,除紧急就医等特殊情况外确保居民不出户、不出小区、不出院、不出村。对参加疫情防控、应急保供有关工作人员、志愿者、快递小哥、物流商超配送等人员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切断社会面人员流动传播途径。

进一步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社区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负责本区域人员底数摸排,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在做好应急保供和紧急医疗救助等服务的同时,重点督促落实居民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健康检测、配合核酸检测和流调等工作。

同时,继续整合人大、政协、纪委监委以及新闻监督、社会监督等力量,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对社区(村)落实隔离管控、值班值守、核酸检测、应急保供、紧急就医服务等措施落实情况严格督导检查,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漠视人民需求的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评论(0条评论)
昵称:  验证码:

最新评论

暂无评论

微信扫一扫,关注劲旅网官方微信号

或搜索“ctcnn1”

手机扫一扫,打开劲旅网手机站

随时掌握最新资讯

热 门

登录

关闭